close

來主任儲訓的前二個星期,課程排得相當滿,幾乎每天晚上都有夜課,下完課都八點半了。但是星期三特例,課程只排到四點半,因為星期三是可以外宿的日子。


 


難得來台北,當然要找一下北部的同學朋友聚一聚,高中時期的同學阿如,已經五六年沒見過面了,她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娘了,利用這次北上的機會,請她也順便凹她吃一些好料的。


 


第一個星期三一下課,就搭教育研究院前面的916公車到捷運永寧站,然後再搭捷運進到台北市。


 



阿如帶我去吃一個很特別的風味料理~新疆菜,這家店就叫做新疆野宴


 







 




 



新疆野宴位於sogo忠孝復興站後面的巷子裡,進到店裡要拖鞋喔,椅子是那種很矮的,坐久了會腰酸背痛



 











 


這是新疆野宴的菜單,有貴的料理,也有便宜的料理



 



 



這新疆野宴是以燒烤方式來料理,您可以自己烤,也可以請服務生在旁邊幫您烤好


 


以下是那天點的菜,但是我忘了菜名了








以上的風味小菜都還不錯吃,尤其是這羊羔,口味特別且頗佳


我喜歡.....


 










 








它燒烤類都會灑上孜燃粉,味道跟台灣或日是傳統燒烤比較不一樣




在來這個湯真的要介紹一下,我覺得口味非常讚,它是肚絲羊奶湯,淡淡的奶香搭配羊肚下去熬煮,很特別的一道料理


隔天跟儲訓班的同學阿達(也是研究所同學)講到這間新疆野宴,他說他上次也去吃過,這家店非常有名,但是因為新疆方式的燒烤跟台式或日式的燒烤方式比較起來,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,但是這家新疆野宴是一家不錯的店,我給他三顆半星


我給它3顆星半

 


星等說明:


三顆星:不錯吃


三顆星半:好吃,建議可以去吃吃看


四顆星:好好吃,大力推薦


四顆星半:天啊!真是美味啊!


五顆星:極品,不吃會死!










第二個星期三,再次到台北市去找阿如,她這次帶我去吃她常去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叫漁童小舖,就位於永春捷運站四號出旁邊而已,聽說是連鎖店



這是它的價目表,還蠻平價的喔




不過它店面非常小,所以一下子就客滿了,且還要跟別人併桌吃


 




吧檯也非常小


 



 




這是它的綜合沙拉,清涼入口



 


 



 



這是它的味增魚湯,裡面有魚肉,魚骨頭可以咬一咬吞下去喔,這湯也頗為好喝






我主菜點一個什錦丼,真得不得不讚美一下,它的生魚片量還不少,且非常的青,真得很讚,價位才$150-,以台北這首善之都而言,真是便宜又大碗啦


 


這家店頗為不錯,但是因為我點的款式不多,所以不給星等,但是大家可以去試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