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三峽受訓一下子就經過三週了,時間過得可真是驚人


大五實習那一年,還記得中師附小沒有人敢去那邊實習,我們有一群不怕死的就想說沒人要去就我們去吧,就在那邊建立起革命情感,雖然已過十幾年,但有幾位還有在聯絡(當然有幾位早已失聯)


 



當年實習的夥伴瀧哥很恰巧的今年也考上台北縣的主任甄試,但是台北縣這次是自己儲訓,所以沒有跟我們一樣在國家教育研究院裡受訓,但瀧哥是台北縣的地頭蛇,幾年沒見他,當然要利用這次機會ㄠ他一下囉,於是就約他出來聚一聚


 


瀧哥就帶我們到三峽旁邊的小鎮~鶯歌去走走



三峽有老街,鶯歌也有老街,但一到現場之後我才發現,鶯歌的老街一點都不老,建築物都是新建的,叫老街真的有點怪怪的,叫藝術街還差不多



瀧哥要請我們吃飯,他就帶我們到一家叫「富貴陶園」的景觀餐廳,還沒走進去就有個蓮花池出現在眼前



也有一些童趣作品,這個小女生晚上就不見了喔,大概是被店家收進去吧,怕被幹走




餐廳外有個小水池,感覺起來很輕鬆,不複雜卻帶有美意



這次一同前往的還有丁主任,她也是我們當年附小一起實習的夥伴,她跟我一樣在台中市服務,很巧的我們也一起考上今年的主任甄試,一起在三峽儲訓,所以當然約她一起來囉








這富貴陶園的餐點大概有二個等級(好像有更高級的),大約$380~$720,算是消費稍微高了一點



丁主任因為那天下午有參訪課程,她回到三峽餓到受不了就先用餐了,所以到這邊沒有點套餐,就單點一個湯品(我忘了是啥湯了)跟一個蝦餅



 






瀧哥點的是愛爾蘭繪小羊腿肉套餐,瀧哥說這套餐也不錯吃


 


再來是我點的~烤德國脆皮豬腳,我來好好介紹一下



首先上的是沙拉,就很平常但口感不錯


 




再來是很特別的一道前菜~生牛肉


 




沒錯,看倌您沒看錯,就是生牛肉,沒有高級的肉品,是不敢拿來作生牛肉的,這生牛肉真的是非常好吃,肉質之嫩,入口即化,沒有腥味,真是太正點了,很想多吃幾塊




再來是主菜德國豬腳上場囉




最近如果有人請客,我常點德國豬腳,但是很遺憾的通常德國豬腳都非常難吃,因為太油太膩了,吃到最後真的會很噁心,不想再吃下去


 


我在台中吃到好吃的德國豬腳是一間我常去的餐廳~UNCLE ALEX


 


我通常對「景觀餐廳」都沒抱啥「美食」的好感,因為那種通常賣的是一種噱頭,賣「景觀」,但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,這富貴陶園的德國豬腳竟然相當讚,肉質鮮嫩,且完全不油膩,非常好吃 



再來是飯後甜點,我點冰咖啡跟布丁,這冰咖啡跟布丁也不錯,


 




因為是星期三晚上來用餐,所以人沒有很多,除了我們這桌之外,還有二三桌客人,都是外國人耶



 




還有不得不提的是,我覺得在這邊用餐很輕鬆,尤其是上面這位服務生,不是年輕小伙子,但感覺非常專業,他不會給人家一種「壓迫感」,就遠遠的站在旁邊,但是如果你用完某個餐點,他就會過來服務,有時給他一個眼神,他也會過來幫忙,不像有些餐廳,收盤收的讓客人感覺好像在吃戰鬥餐一樣


 


 


 



富貴陶園裡面的擺飾也是一大賣點,沒有帶腳架,直接拍照,光線不是很亮的地方快門就有點慢,給大家參考一下它裡面的擺飾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三人在那邊聊天,話家常,好友多年沒見,重聚在一起的感覺還真不錯


 


 


離開店的時後,天色都已亮,這庭園造景又是別有一番風味






 



 




連睡蓮都睡著了,進餐廳時它還開著說




走在老街上,店家都已關門,這種感覺反而更讚,越夜越美麗



 


 感謝瀧哥的招待,下次來台中記得說一聲喔


 


還有另外一為夥伴~妙齡,本來約好也要一起來用餐,結果臨時有事不能來,妳沒吃到好吃的料理真是可惜啊……….


 



富貴陶園我給它4顆星

 


星等說明:


三顆星:不錯吃


三顆星半:好吃,建議可以去吃吃看


四顆星:好好吃,大力推薦


四顆星半:天啊!真是美味啊!


五顆星:極品,不吃會死!


 


富貴陶園官方網站如下(有菜單及相關資料可供參考)


http://www.fugui.idv.tw/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